留茗

只会写文的奇怪茶叶
冷圈人,甜文爱好者,跳坑超快基本三分钟热度
失踪ing 不定时放饭

【威三】变狐狸了

*一些馋了很久的狐狸塑

*长弓威✘唐三,有一点点融三但绝对1V1

*唐门英雄传背景(只看了漫画,可能会和原著有点出入)

*三舞亲情向

*全文5k+,就当个520的贺礼啦


01.

     一个美妙的清晨。

     长弓威一如往常般推开大神圈管理委员会的门,正奇怪着为什么没人。

     按理说就算其他人没来,那位尽职尽责的海神也应该早早地坐在位子上批文件啊?

      那个人在听到他进来之后,就会抬起头笑着打招呼。 对方蓝色的眼眸微微眯起,也常常能看得他春心荡漾,觉得自己那么早起都值了。转念一想自己几百岁的心脏还没有那么快地跳动过。

      自那之后就毫无波澜地接受了自己喜欢唐三这件事呢。

      长弓威面色平静地走到海神座位旁,突然看到一团红色的东西蜷缩在椅子上,两只耳朵还不时抖动着。

      似乎是听到了脚步声,红色的生物睁开眼看向他。

       长弓威万分确定,自己看到的和刚才脑海里想着的蓝色眼眸别无二致。

     

02.

       海神其实一早就到了自己的座位,并且开始和往常一样的批公文的生活。

      不过今天注定是与众不同的一天

      仅仅过了三分钟,他的头上就生出了异样——在亲自上手摸过之后,唐三万分确定,那是一对耳朵

      黑洞后遗症导致他第一时间查看了神界中枢,在没有发现与当年类似的问题后长舒一口气,之后才想起自己头上的耳朵。

       彼时这位聪明的海神还心存侥幸,大概只是自己批公文太多导致头晕眼花吧?对,一定是这样

       “所以我当时就趴那睡着了,一醒来就发现自己变成了狐狸。”唐三看着憋笑的光明神王,掐了一把他腰间的肉,佯装愤怒:“……不许笑!”

       “好好好,不笑。”长弓威一边感慨着自家爱人真的会在某些方面表现出完全不同于超高智商的呆瓜,一边将人揽入怀中顺毛:“要不是这件事,我们也不会那么快互通心意,不是吗?”

      怀里传来一声闷闷的“嗯。”


03.

      天痕检查着神界中枢寻找原因,不时地往这边瞟一眼,而其他几人则是拥在一起围观着被长弓威抱在怀里的狐狸。

      “我就说他是狐狸吧!”这是融念冰,现在正一脸得意地炫耀自己比其他人早很多的重大发现。

     “怎么还是红的呢?看起来和海神一点也不匹配啊。”这是烈焰,他想了一下之后自言自语道:“可能是修罗神的原因吧。”

      “我的天,这就是三哥本体吗?”周维清实在管不住自己的手,摸了摸狐狸背部的毛。而那只狐狸看起来也乐意被人摸,随意地摇了摇尾巴,又引得众人一声小小地惊呼。

       ……

       长弓威看着怀里被人围起来还很开心的狐狸,脸色一点点地阴沉下来。

       所幸没等到他对这些“觊觎”唐三的人做出什么,天痕清了清嗓子开口:“咳,各位。”

       所有人都转过身来,一脸凝重,就连狐狸唐三也睁开眼睛。毕竟谁也不知道会不会又是类似于黑洞什么的东西——那种感觉,没有人会再想经历第二次。

        “如果我的判断没有错的话,海神现在应该是可以使用神力的吧?”天痕话音刚落,一群人又转过头直勾勾地盯着唐三,硬是被他看出一点阴暗。

       ‘……虽然现在的情况是很复杂,但不必这么盯着我吧?’唐三腹诽,依靠惊人的弹跳力落在桌子上,对一旁的盆栽点了点。

       一丛蓝银皇飞速冒出来,叶片上还带着几滴水珠。

       几乎是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既然还能使用神力就证明问题不大。天痕跟着解释道:“刚刚脱离黑洞后神界中枢尚在恢复,而这种神力不稳现象表明恢复的很迅速,是好兆头。”

       天痕盯着桌上的狐狸,话锋一转:“不过,要委屈一下海神在这幅狐狸躯体中呆上两个月了。”

        两个月……这就意味着其他几人要在这分担在这两个月之内海神要处理的文件山了。

         唐三倒是没什么感觉,这算是给自己放了两个月的假,还不用考虑每日的饭菜怎么解决,自己也乐在其中。

        就这么一想,他又跳进长弓威的怀里睡着了,笑着的光明神王顺着他的脊背摸了摸。

        看起来仅仅过了半个时辰,两人都已经从震惊变得习惯 ——就连长弓威撸狐狸的手法都娴熟了很多。

         其他神王对视一眼,觉得狐狸的去留已经不用多说什么。

        只是斗罗神界的诸位一脸痛心。

        养了这么长时间的狐狸被猪拐走了。


04.

        就这样,唐三在光明神殿过上了每天早上睡到自然醒、一起床就能闻着肉味跑到餐桌前等着、吃完饭坐在阳台上晒太阳的惬意生活。

        ‘都多少年没这么闲适过了?’唐三趴在阳台上想着。自升上神界以来就遭遇了几个大的灾难,因为公务繁忙连饭都来不及吃,若不是神不用进食怕是已经得了多少胃病。

         小舞倒是每天满神界乱跑,不时能过来给他讲讲一些新鲜事。也有几次说要和他一起出去转转,但最后都被以“文件还没批完”为理由拒绝。

         听到这话,小舞一般会吐吐舌头嘟囔:“怪不得找不到爱人呢。”

          爱人啊……他窝在太阳下眯起眼睛,几百年没想过这个词了?他活了两世,一世痴迷暗器,最终落得被逐出宗门的下场;这一世虽然有了朋友陪伴,但到现在依旧没有知心的“爱人”。

          正在伤春感秋之时,整只狐狸被一把抱起。头顶上熟悉的声音传来:“晒太阳这么久对眼睛不好,来帮我批公文吧。”

         不是他现在的“饲主”又是谁?

         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抱到办公桌前,唐三看着摞成一沓的文件,突然感觉不知道有没有的太阳穴突突直跳。  

         果然变了狐狸也不能逃脱批公文的命运吗(微笑)

         不过长弓威显然没有这么残忍到迫害狐狸,只是将他放在自己的左手边。

        嗯,右手写字左手摸狐狸,简直是计划通。

        唐三放松下来,他变成狐狸后是真的很嗜睡,似乎想把自己几百年没睡的觉补回来。于是盯着文件看了没两眼就枕着尾巴睡着了。

       光明神殿从来不缺阳光,而此时的光恰好透过窗洒在长弓威手边,桌前放的一盆蓝银草也堪堪被笼罩其中。一人一狐就这样在静谧中度过下午。

       ——如果忽略长弓威还没批几份就开始眼神乱飘,写字的速度越来越快,写下的文字也越来越潦草的话,这确实是个美妙的时刻。


05.

        但人总是在变,神王也不例外。补了半个月觉的唐三终于在清晨趁着长弓威睡着出了光明神殿直奔融念冰的住处。

        家养的狐狸在神界并不常见,于是当他出现在街头时被一群二三级女神祇用小玩具引诱——包括但不限于猫薄荷以及逗猫棒。

         若不是现在说不了话,他真想告诉她们:“狐狸是犬科啊喂!”

          终于一路跑到目的地,跳窗进去时融念冰正低头翻着通讯器。

         他直觉有些不对,于是悄咪咪地跳到那人肩上往下看。虽然这个方式很容易被发现,但显然融念冰并没有回避他的意思,甚至很乐意地往他的眼前移了移。

        哦,一个论坛。

        唐三知道许多神祗都有论坛的账号,而他本人更是手握两个管理员,自然没有什么要惊讶的东西。

        再看看标题——《论如何抓捕一只狐狸以及为什么那位万人迷神王已经失踪小半个月却依旧没人着急》

        不错,标题开门见山,是很引人入胜……如果说的不是自己就更好了。

        唐三突然感到自己站立的地方突然开始抖动起来,吓得赶忙跳到桌子上。抬头一看——

        融念冰又在笑了。

        他没好气地拍了拍融念冰,暗叹自己到底为什么要千里迢迢跑过来。突然被放大的文字出现在眼前:

        “1123L  楼主  圆圆脸

        所以!怎么样才能把那位海神拐回来!拐不到海神拐来那只狐狸也行啊喂!咱们这么大神圈怎么就找不出来一个能抱得美人归的天选之子!随便来个神王和他亲密一点我也能磕!(我不管我就要甜甜的恋爱)”

        “美人”唐三看了他一眼,融念冰硬是从那双蓝色瞳孔里看出两分无语两分失望三分悲伤以及三分不信任。

         融念冰正色,清清嗓子。收了通讯器,起身泡了杯茶,顺便给这只狐狸也倒了杯水。待他把这一切做完之后,终于开口说话:

          “进展怎么样?”

          面前的狐狸摇摇头,又看了他一眼——这次的眼神带上了求助的滋味。

         融念冰低笑了一声,抿了一口茶:“这件事不那么主动也好,老实说其实一起工作的所有神王都能看出来。”他刻意顿了顿:“那位光明神王是喜欢你的。”

         唐三眨眨眼,面对这位共事这么长时间的朋友他是相信的。而在感情这方面没有人会比前情绪之神更能为他答疑解惑。

       不然也不会把自己暗恋长弓威这件事告诉他。

        融念冰随手摸了一把狐狸脊背,漫不经心道:“不是还有一个月吗?你再观察观察也不迟。”随即又笑起来:“你要是再不恢复文件就没人批了!搞得我明明都找到继承人了还要给你打工!”

          唐三拍掉他的手,融念冰不用看都知道他想说什么:“谁让你抢我继承人。”

         “好了好了,赶紧回去吧。按理说这个时间那位光明神王也该起来做午饭了……”他一见那狐狸依旧一脸嫌弃,哭笑不得:“我发誓我绝对不外泄这个秘密还不行吗?”

         打发走了那条狐狸,他起身又给自己倒了杯茶——刚才那杯已经凉了。情绪之神对于情绪最为敏感没错,所以他现在清楚地感受到自己的心情:

          悲伤。

         融念冰又低笑了一声,情绪哪有那么好捉摸?不过是他认为自己应该产生的想法罢了。

         你啊,最是会给人添乱子。


06.

       唐三并不知道他离开之后的一切,因为他现在面对着一个更棘手的问题。

       光明神王穿着简单的居家服抱着枕头坐在沙发上,看到他从窗子进来后机械地摆头过来,一脸幽怨。

        那个眼神让唐三觉得自己像辜负良家少女的负心汉。

         纵然是无限智慧的海神也被看得有点慌乱,跑到那人怀里蹭蹭他的脸颊权当安慰。不料被长弓威一把抱起一人一狐被迫对视:“你去哪了?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不要觉得神力没有减弱就乱跑,天痕说你现在最好不要乱用神力。还是说你想一直就是狐狸的样子?”虽然这样还挺可爱。

          当然,最后那句长弓威没敢说。

          唐三看着那双金色眼睛,心里涌上点暖意。他眨眨眼细细地“呜”了一声,硬是看得长弓威当场破防,之前准备的“怨妇一百问”都完全消失在脑海里。白的像纸一般的大脑里只剩下一句“好可爱啊完全抵不住”的感叹。

          他抹了把脸,无可奈何地揉揉狐狸的耳朵起身去做饭。唐三看着他的背影失笑,觉得似乎该把表白这件事提上日程了。

          毕竟这种事情总需要有一个人迈出第一步,那就由他来做这个人吧。


07.

          接下来的一个月变得有些平淡,唐三更多时候是待在光明神殿里看着那人批公文,顺便养养那盆蓝银草。

           看到应该改正的地方就用爪子点一点,对方也总是能心领神会地给出正确方案。

          随便来了个人看到后都会想:“啊!多么和谐的人与动物共生的情景!”

        但一切美好的时光都会被打破。

        

08.

          依旧是一个十分美妙的清晨。神界昨晚下了场雨,连空气都带着芳草的清香,地面上的生物无处不透露着甘霖过后的欢愉。

         长弓威率先睁开眼,几乎是条件反射地去摸怀里那只狐狸的脊背。

         嗯,依旧很柔顺……为什么这块这么像腰?

         长弓威被自己的想法吓得完全睁开眼,怀里的狐狸不知何时变成了带着狐狸耳朵的海神。他立马僵了身体屏住呼吸,在万恶的手即将要伸到那双耳朵上之时!

         目标物抖了抖,它们的主人随即睁开眼睛。做贼心虚的光明神王直直掉入一汪蓝色的海洋,海面倒映着他自己。一时呆愣在原地。

         唐三的眼神在对面人停留在空中的手和他看不到的耳朵上转了一下,随即将前者放在自己的发顶的那对尖耳上。

         长弓威看到他轻笑一声又闭上眼,只感觉被蛊得说不出话。手掌下的耳尖还在抖动,他的心脏好像也同步地被挠着痒痒。

        他突然一个翻身坐起来,抓着那人白皙的手腕就要往起拉:“你就没有想跟我说的?”

       那位海神也睁开眼睛,定定的看着他:“你想说什么?”

       长弓威弯起金色双眸:“那我可说了?”

       “我从下界到成神,自始至终都是一个人。直到那年的众神之战,我看到那个能和我势均力敌的人。自那时候我就知道,我找到了能够共度余生的伴侣。”

        长弓威牵起唐三的手。见那人没有反抗,眼里笑意更甚:“我的海神,我的小狐狸,你愿意来爱我吗?”

        “小狐狸”挑眉,道:“你是在向我求婚吗?”

         “这最多只能算个表白,神王的求婚可不能这么草率。”对方倒是不假思索。

        两人就这么定定地看着。

        就在长弓威以为自己得不到回答时准备放开手时,唐三反握住他,轻声道:“神王的一生无限漫长。之前还以为在这些无尽的岁月里我会一直等下去。”

        还好,没等太久。

        窗外的生灵享受着充足的光明和弥散着的蓝银皇的芳香。屋内两位至高的神王拥抱之时,也不过像一对普通爱人。


09.

         自从海神恢复人样后,大神圈管理委员会的神王们痛哭流涕。

         不要想了,当然因为海神的文件不再需要他们的分担,绝对不是某两位太能秀的原因!绝对!!

          某位已经打码且不愿意透露全称的热心周姓神王:“我真傻,真的。当时的狗粮明明已经拍在我的脸上我却还要去和三哥勾肩搭背,现在想起来真是感谢那位不杀之恩。”可恶!竟然让人产生了同情。

         此时不远处传来一阵琴音,优美动听……就是旋律有点像《伤不起》是怎么回事?

         同样打码的烈焰:“我错了,我不应该骗海神喝酒,我真没想到他酒量那么差。我错了,但我坚决不改。”真是十分理直气壮呢。

        某位不用打码的海龙:“啥?他俩谈了?编的吧?”现在全神界就你不知道!海龙呐,你可长点心吧。(语重心长)

        顺带一提,在论坛里哀嚎的那位“圆圆脸”已经彻底入坑了威三并且表示自己还能再嗑两百年。

        大神圈结婚办今天也在等待两位神王的光临呢。


*没想到吧还有后续 

评论(7)

热度(994)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